滨州学校

全国咨询电话

0543-3216658/15965430835

首页 > 托福 > 预测 >

2018,新托福写作高分攻略

2018-01-23 14:42:25 编辑:无 浏览:(2137次)

在大家所做的综合写作里,需要的是把阅读与听力观点整合起来时,若当准备阶段备有一套好用的模板,如此便如虎添翼了,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下新托福写作高分攻略。

新托福写作高分攻略1——阅读:寻找核心句和关键词,切忌word by word

英美人写文章的总体逻辑可以概括为总分或总分总。但是托福综合写作的阅读材料大部分是前者布局,且多为四段式(首段总起,三段分别展开)。

第一段关键是使用来提供背景信息或者提出话题,(注意:阅读与听力是同一个话题,很少会考察到观点相互补,多为观点相对立。)但是作者的立场亦或是论点大部分是在第一段的最后一句,聪明的考生会将注意力都多集中到第一段的尾句,把作者的立论点确定,从而对于下一阶段的听力大致话题和论述做到心中有底。

后面的段落即展开给出作者为何立论的3个分论点或论据,在只有一个段落里,同样要遵循了西方人惯有的总分模式,单个段落的第一句大部分是topic sentence,考生可以只关注三个段落的首句以快速获取段落主要内容,最后免除了整篇文章通读速度不够而导致的来不及看完阅读。

新托福写作高分攻略2——听力:判断说话人立场,记录观点和支持性论据

听力环节关键是笔记,是对综合写作能否顺利完成起着决定性的关键因素。并未有通过训练或者疏于练习的同学会对于该记什么无从下手,最后就是笔记做了,自己看不懂,或者笔记太过凌乱,毫无可利用性。

必须清楚听力该记哪些如何记,这个时候需要的是牢记心中依然是西方人的逻辑性。“总分”代表的是在听力的开始段是表明说话者立场和论点的,如此根据大家原来分析的,阅读与听力肯定为同主题,因此听力开始时考生们根本不需要乱记一通,事实上,什么都不用写,镇定情绪,听清说话者的立场就行了。

接着,和阅读中相似,说话者会根据3个方面把支持自己的观点叙述,很多情况下,这3点与阅读里的3点是刚好契合,一一对应的。但听力三方面的分论据往往是从阅读中无法推断的,因此分论点与论据是要求大家进行笔记的,应当记的是key words,切忌洋洋洒洒想记全一句话,最后自己也难以读懂。

新托福写作高分攻略3——记忆:想办法提高自己的记忆容量

各位考生不妨观察一下自己抄写英文句子的情况。大部分并没有通过训练的第二语言学习者也许都是每写下一个词就要回去重新读一次才能继续抄下去—时更甚也许要求每写一个字母就要返回文本重看一眼才能继续。此表示了这个人的记忆容量只能容纳一个词(或者甚至连一个词都容纳不了)。记忆容量大的人对文本理解会更加的容易,同时还由于可以理解,因此记忆文本更加容易,同时还由于可以记得住而联系上下文更为轻松,但是记忆容量 不大的人基本上连看完一篇文章都非常吃力。不过,只要稍加训练,记忆容量就会扩充至足够用的地步。迅速将自己的英文记忆容量提高到“够用”的地步,最好的方法就是通过“跟读”、“朗读”训练平日积累。因为朗读可以非常有效而又迅速地提高文字理解能力。这很关键,记不住的最重要原因并非"记忆力差"--无论记忆力多好,都很难记住无法理解、无法关联的信息--听得懂才容易记得住。

以上是关于新托福写作高分方法的详细内容,希望大家能从中受益,不断改进自己的备考方法提升备考效率,从而获得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