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学校

全国咨询电话

0543-3216658/15965430835

首页 > 雅思 > 考试资讯 >

高中生可以考雅思吗?高中生考雅思好考吗?

2018-06-13 17:27:01 编辑:无 浏览:(2404次)

PART1 高中生可以考雅思吗?

随着留学群体的低龄化,学习雅思的人也越来越年轻。很多高中生就已经瞄准雅思考试了,考虑到雅思考试所需要的能力,很多家长前来咨询高中生可以考雅思吗?结合各种因素综合来看,对于高中生来说雅思考试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为了更好地解决高中生可以考雅思吗这个问题,我们首先,从单词量上看,雅思要求的词汇量有7000~8000个,但一般那高中生的词汇量只有3500个左右。其次,雅思考试考查了听说读写译等很多方面的能力。高中生对文化、思想方面的理解能力有限,所以在听力这个最容易拿分的项目还不能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一般高中生获得需要考两三次才能获得比较高的成绩,而每提高0.5分就需要3个月的努力。

那么高中生就不可以考雅思了吗?当然不是,罗列雅思考试存在的难度是告诉需要高中生们要高标准、严要求地对待自己的英语学习,这样才能取得理想的雅思分数,而不是让高中生们屏蔽雅思考试。

PART2 高中生考雅思好考吗?

雅思成绩被列入国内名校自主招生参考标准

这一边,“高考改革趋势要令英语推出统考”的消息不绝于耳;另一边,中国传媒大学发布2015年自主招生简章,将托福和雅思成绩列入报考条件——“雅思总分6.0分及以上或托福网考80分及以上”。

我们不难发现,饱受诟病的并不是英语本身,而是国内英语教学和考试制度重视笔头能力而忽视口语的缺陷;同时,雅思考试等国外语言考试,更重视语言的应用性和实用性。有业内人士表示,从学术角度考虑,国内高校以雅思作为标准,是在英语层面最好的选择;在继续保持公正性的情况下,雅思托福考试未来有可能成为国内高校自主招生的标准。

更多高中生学雅思但提分吃力

雅思6.0分虽然对于普通高中生有一定的难度,但比起其他自主招生的报考条件来说,门槛已经很低了。另一方面来看,据不完全统计,很多高考状元都是托福、雅思的学员,备考雅思事实上对高考成绩的提高也是有利的。对于那些偏科的高考生来说,拥有理想的雅思成绩,可以帮助他们进入比较好的英美商科大学。

因此,很多高中生甚至初中生家长早已认识到提高英语运用能力的重要性,并逐渐将孩子学习英语的注意力转向雅思、托福等留学考试。这也是参加雅思考生人数不断增长的重要原因之一,并且在未来几年,这个增长势头依旧会保持下去。

然而,不论是为了提高自身英语能力,参加国内高校的自主招生还是申请国外本科专业,对于普遍缺乏语言环境的国内高中生来说,与雅思6.0分还是有很大的差距。

首先,高考要求的英语词汇量在3500个左右,而雅思要求7000-8000个。其次,雅思是英语能力的考试,而高中生在文化、思想方面理解能力存在着缺陷,尤其在听力和需要表达的科目上表现欠佳。因此,一般高中生想要获得较高的雅思分数,都要考上两到三次;若想要将雅思成绩提升0.5分,则需要花上3个月的时间全面冲刺。

PART3 高中生怎样考雅思?

当考生们英语基础不够扎实,无法自觉地根据雅思备考计划来学习的时候,可以参加环球教育山东济南分校的假期雅思辅导班。这里拥有“环球教学研究中心GTRC”资深名师"环球实用应试教学模式""核心课+吸收课"的教学理念国际教学模式,全新7s服务体系不达标免费重读,21年专注<时效提分+全程顾问+贴心服务>让学员安心,让家长放心。

我们提供学前免费测试、量身定制适合班型、规划学习方向、免费模考等服务,满足不同英语水平学员的需求,帮助考生更好的迎接“屠鸭大战”。想学雅思的高中生可以到校区进行个性化测试与免费试听,看看你不是可以考雅思。我们会根据高中段学员的自身基础和时间,调配适合的老师并制定合理的课程安排。对于缺乏自制力的低龄学生,小站1对1教学也能够起到很好的监督作用,让每个学生的雅思成绩,在最短时间内获得更大的提升。

2018重磅推出
高中生-雅思精英成长计划

课程名称

适合学员

课程亮点

课程详情

新精英

A计划

雅思水平4-6分学员
2-3个月内参考雅思考试学员
希望获得1分提升的学员

VIP名师一对一核心技能60小时
VIP名师一对一精讲精练课60小时
口语大声会畅听卡20次
20人班畅听/模拟评测2次/规划课2次

在线咨询

新精英

B计划

雅思水平4-6分学员
3-5个月内参考雅思考试学员
希望获得1-1.5分提升的学员

VIP名师一对一核心技能80小时
VIP名师一对一精讲精练课80小时
口语大声会畅听卡30次
20人班畅听/模拟评测3次/规划课3次

在线咨询

新精英

C计划

雅思水平4-5分学员
半年或一年内参考雅思考试学员
希望获得1.5-2分提升的学员

VIP名师一对一核心技能100小时
VIP名师一对一精讲精练课100小时
口语大声会畅听卡40次
20人班畅听/模拟评测4次/规划课4次

在线咨询



更多雅思备考资讯请在线咨询客服获取!